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魚缸水混濁

養魚換水後魚缸水混濁是因為硝化系統尚未建立完整的原故,硝化菌是吸附在缸壁、底砂及過濾器內之生化棉,並提供建立硝化系統方式給你,建立硝化系統方式有二種,一種是藉由硝化菌用品,另一種則是自然形成,前者硝化系統形成較快速,後者則比較慢。

魚缸水混濁白色的問題該怎麼解決

硝化菌液可以快速形成魚缸內硝化系統解決魚缸水混濁白色的問題,在魚缸剛設立初期可添加硝化菌液至魚缸內,經過幾天天之後硝化菌系統大致就會慢慢形成,之後每次換水時都要適當地添加以補充換水時魚缸內損失的硝化菌,記得魚缸內整個硝化系統完全建立的時候就可以暫時不用再添加。

光合菌也可以解決換水後水混濁的情形,不妨買來配合硝化菌使用會更好唷!養水是養魚過程中蠻重要的一個動作,其用途是用來消除自來水中殘留氯氣,因為氯氣對魚會造成傷害所以要藉由養水來消除,養水方法也有快、慢之分,視你的需求而定。

正常的硝化菌液是無臭無味的,記得打開後要妥善保存,站長的建議是最好使用期限前一個月使用完畢。如果選擇自然形成硝化菌的話大約要經過兩三個星期的時間,而使用硝化菌液的話會快很多,在魚缸建立初期每二天換水1/5而且要注意放慢換水速度以預防水質變化太大,硝化系統建立完成後再定期換水就可以了。

魚缸水維護及管理

要維護良好水質避免魚缸水混濁的問題,管理重點就是要養水、定期換水、換水速度慢及適量餵食,這些都是維護良好水質的重點步驟,建議要養成習慣,平時就要落實去做,這樣對魚才是最好的。常常會有人問為何魚缸水會變得越來越混濁,雖然配備都有而且有水質淨化劑及有過濾器,過濾綿花都經常換,但為何會這樣呢?

每次一遇到水混濁的情況就令人想起要換水換濾水器,不過這可能更弄巧成拙,但其實大部分都是因為經常換水,洗濾水器而造成無法養出硝化系統,有時候也是因為你買到了比較差的硝化菌液以及光合菌造成的。

站長所推薦的硝化菌液以及光合菌產品目前口碑都非常地好,解決了不少魚友魚缸水混濁的惱人問題,如果你也碰到了同樣的問題不妨買來試試,相信一定比你以前所買過的國外進口的產品更好更便宜,因為站長也用過不少的國外牌子,水族店的老闆都嘛是會推薦,但是結果效果都不好,讓當時開始養魚的我可是吃了不少苦頭呢! 

養魚心得  魚缸造景  光合菌  水草養殖技巧  魚缸水混濁  訂購資訊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