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磁鐵 - NO.1專賣店 - 磁鐵的專家


強力磁鐵電車製作注意事項

這一篇主要說明簡易釹鐵硼強力磁鐵電車在準備材料的過程當中要注意的幾個地方,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不過裡面還是有些地方需要注意,這樣才能成功完成。還記得要準備電池、強力磁鐵以及裸銅線嗎?我們就從這幾個材料分別一一說明。

我們先從磁鐵來說明,一般的磁鐵磁力是不夠的,最簡單的測試方法,就是拿一個小燈泡來測試,如下圖,一般的磁鐵是無法成功點亮燈泡,而釹鐵硼強力磁鐵就可以。

所以在購買的磁鐵的時候,請記得要買強力磁鐵,不然的話是無法驅動電車的。

第二個部分就是電池,如果平常你有注意到,有些同型號的電池,在購造上不太一樣,而這個電車的製作我們需要的是比較平頭式的電池,也就是當強力磁鐵吸附上去之後,稍微上下搖晃也不會掉落,這種才是我們所需要的電池。

第三個部分就是銅線的選購,在購買銅線的時候,請記得買[裸銅線],不要買到那程外層有鍍一些其它材質的銅線,如果買到外層有鍍其它材料的線,會造成一些阻礙,最後電車也會無法驅動的。

以外觀來看,通常銅線外層有鍍其它材料的,看起來會亮很多,雖然好看,但卻不是我們所需要的。

選錯銅線,最後就會造成如下圖一樣的結果,也就是把簡易電車塞進線圏中,不過電車卻是動也不動,主因就是因為銅線外圍鍍了東西,影響的電力的傳導,所以無法驅動它。

而製作線圏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拿一支奇異筆,然後慢慢的把銅線捆上去,捆完後拿出來就可以了,如果要做長一點的線圏,那就拿一支圓形的木棒來做,非常簡單!

再來就是要注意電池、強力磁鐵、線圏的直徑大小,如下圖,直徑最大的當然是銅線圏,再來是圓形磁鐵,最後才是電池。

最後要注意的就是之前我們提過的,兩邊的磁極,這個部分很簡單,強力磁鐵還是一樣只有兩極,如果你不知道那一邊是N極,那一邊是S極,多試個幾次就知道了。

幾上就是在製作強力磁鐵電車時所需要注意的地方,以我來說,我們家小朋友對於這個小玩具是非常喜愛的,因為它可以做很多的變化,有非常多的樂趣,同時又可學習一些磁力的知識,總比他們一直打電腦玩手機來得有意義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