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磁鐵 - NO.1專賣店 - 磁鐵的專家


方形釹鐵硼超強力磁鐵 - 拿來打撈或吸鐵屑超好用

我們在很多篇的介紹裡面,都一再地強調,在使用比較大的強磁時,都需要特別注意安全性,最好在使用時能夠載上工作用的手套以策安全,因為釹鐵硼是目前磁力最強的磁鐵,當它的面積或體積愈大時,這種超強力磁鐵的磁力是超乎你的想像,千萬不要輕忽,更不能把它當做玩樂的工具,因為一不小心,很可能因此而愛傷。在這一篇,我們要介紹比較大規格的方形磁鐵。

如果你還不清楚大規格的強力磁鐵的磁力到底有多強,可以先參考我們先前介紹過的可以拿來打撈的釹鐵硼強力大磁鐵,國外其實很多人為了去打撈一些寶物,會特別去購買大塊的強磁,如果你對於釹鐵硼磁鐵的磁力還沒有什麼概念的話,你可以看看底下的影片,看完之後,相信你一定會知道為什麼我們在許多的文章裡面都要一直強調它的安全性:

像下面這則影片,光是一小塊的強力磁鐵的磁力就足以支撐一小台的腳踏車的重量:

我們會建議你也可以先參考一下強力磁鐵汽車用吸頂面紙盒DIY這一篇介紹,這種中大型的很適合用在車子的頂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參考看看。

接下來我們介紹幾款規格比較大的方形超強力磁鐵,下面這一款是屬於比較細長形的,它的大小是100mm X 10mm X 5mm,實際上也不過就是十公分長的磁鐵,但它的磁力已經很夠瞧的了,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樣,它的磁力吸一大堆的螺絲螺帽完全不成問題,也就是說,在生活的應用上,比如有一天你家裡掉了一大堆的螺絲螺帽,或者是鐵釘,或者是迴紋針、大頭針之類的,亦或是那種鐵屑細粉,用這種磁鐵在地方晃一晃,完全可以一次給它吸光,特別是那種有危險性的細針,我們肉眼有時候很難從地上發現它,用強磁來找就顯得容易許多。

當然這種磁鐵除了用來吸一些小東西之外,還有其它不同的用途,比如拿來當做紙鎮使用,像下面的規格是100mm X 20mm X 5mm,足足可以吸住60張的A4紙,因為它的磁力很夠,除了紙鎮,平常像是鑰匙串、剪刀或是螺絲起子之類的工具,都可以用它來吸住,很方便你自己取來使用。

像下面這款強力磁鐵100mm X 50mm X 20mm算是相當大規格,買的人不多,一般家裡用不到,這種大規格的很不適合放家裡使用,除非你真的很清楚它的用途,不然不建議購買,不小心給夾到手可是不得了!

由於這種磁力超強的磁鐵有其危險性,所以不管在使用上或是要將它分離,一定要載上工作用手套,而且,即使載上工作用手套也要特別地注意,它的磁力真的相當地驚人!

最後我們就讓大家來看看如何運用大磁鐵來吸住整理散落一地的小零件,假設有一天你們家的鐵製的小零件不小心打翻,而散落在家裡的各個角落,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樣,這時候用什麼方式來收拾最好呢?

其實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拿一個小小的紙盒,再加上一顆規格大一點的強力磁鐵,如下面一樣,將磁鐵放在紙盒上面,然後呢就在家裡各個地方晃一晃,利用它的超強磁力,將散落一地的小小零件通通吸起來,快速而且又乾淨,不管是螺絲釘,亦或者是大頭釘這種危險的小零件,都可以很快速的把它清理的一乾二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