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磁鐵 - NO.1專賣店 - 磁鐵的專家


科技新知-全自動牙刷刷牙只要 10 秒!

釹鐵硼強力磁鐵也可以運用在牙刷上嗎?基本上用在牙刷上是不可能的,不過它卻可以在自動牙刷組裡扮演一個畫龍點睛的效果哦!像Amabrush 這款全自動牙刷就有用到強力磁鐵哦!這款牙刷省去了擠牙膏和刷牙的動作,只要將牙刷放入口中放個10秒鐘就搞定了,很神奇吧,這種全口自動牙刷還真不少見,顛覆了過去我們對於刷牙知識及印象,它能用牙醫師建議的刷牙方式10 秒鐘自動清潔牙齒,而不需要像過去我們要刷到三分鐘,雖然時間變很短,但效果卻不輸刷三分鐘哦。該公司日前在 Kickstarter 募資,短短 10 天已募得超過 100 萬歐元。

不過要注意的是,該公司並未強調這款牙刷的效果比一般牙刷更好,所以在購買前還是考慮一下哦,看他們的設計應該是針對那些可能因為太累而忽略了在晚上刷牙的人。除此之外,有些人的刷牙時間可能不夠長或者不夠仔細,而這些人應該就是這款自動牙刷的目標族群。因為使用 Amabrush 能縮短刷牙時間,還能刷得乾淨,讓刷牙變得更方便,光是這種設計發想就很吸引人了哦。

這一款自動牙刷主要由三個部分組成:

  1. 刷牙牙套:刷牙牙套由抗菌矽膠製成,並配有排列成 45 度的精細刷毛,刷毛內有運送牙膏的微細導管,可將牙膏平均塗滿牙齒。
  2. 手柄:刷牙牙套以強力磁鐵吸附在手柄上,不必連接任何線路,如果在家庭使用,也能多人共用一個手柄。
  3. 牙膏膠囊

開始刷牙時,手柄會以牙醫師建議的刷牙方式震動刷牙牙套,並在 10 秒鐘同步清潔每顆牙齒。看到這裡,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很神奇,每次使用後,只要用水沖洗刷牙牙套,並將其放回小型托盤內充電即可。底下是他們公司放在youtube上面的介紹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時間看一下哦!

根據官方的解釋:「使用一般手動或電動牙刷的建議刷牙時間是 120 秒,每個牙齒表面的清潔時間只有 1.25 秒(以成人共 32 顆牙齒,每顆牙齒有 3 個面來計算)。而使用這款牙刷,每顆牙齒每個表面能獲得 10 秒鐘的清潔時間,也就是說這代表著每顆牙齒的清潔時間要比一般牙刷多了 8 倍,總刷牙時間也比一般牙刷快了 12 倍。」,至於它的效果是不是會比較好,就有待使用者的反應囉!

姑且不論它的效果如何,重點是能夠顛覆過去人們的使用習慣開發出這種牙刷也算是一種創舉,這些自動化創新科技能接手沉悶死板的日常工作,讓人們能夠思考並專注在更多值得我們思考的事物上。未來其實看的是人們的創意,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搞不好會有更多這些自動化的創新應用融入我們的生活,改善我們的生活方式。這款牙刷同時也利用了強力磁鐵的磁力來節省配件,供多人使用,不需要購買多餘的手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