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Mister Donut甜甜圈門市專賣店統一mr donut多拿滋

統一流通次集團跨足甜甜圈市場的經營,將日本甜甜圈連鎖專賣店第一品牌 Mister Donut引進台灣,成立『統一多拿滋股份有限公司』。 2004 年 10 月 1 日於台北天母地區開立第一家mr donut甜甜圈門市後,強調來自日本的全新飲食文化,不管是夥伴們永遠以顧客心為我心,發自內心真誠的服務,甜甜圈商品也每天新鮮製作、商品美味而多樣化,開幕以來造成媒體及消費者的熱烈迴響。

Mister Donut甜甜圈發展



Mister Donut為起源於美國之門市甜甜圈連鎖店之一,由1956年正式成立至今,由於台灣是由統一企業引進,所以在台灣又被稱為統一多拿滋。於1956年由Harry Winokur創立,他的兄弟William Rosenberg於1950年創立dunkin donuts甜甜圈門市成為最大對手,後來於90年代經過合併協議大部分北美地區均改為Dunkin Donuts,現在只有少數店家仍然保持原店名。

在日本由日本Duskin樂清公司於1971年引進,因美式口味不合日本人口味,在發展階段不斷研發適合日本的口味,以甜度清淡、產品精緻、造型多變取勝,之後日本Duskin公司取得亞洲地區獨家授權,改名為Mister Donut Japan,現為日本最大且唯一的甜甜圈專賣店連鎖店門市。

日本DUSKIN株式會社基本資料

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基本資料

日本全國共有超過1305店,在一年之中約有2億人的來客數。除了台灣外Mister Donut甜甜圈在日本、菲律賓、泰國及中國上海都有展店,2008年3月止總共約有1562家專賣店。

經營理念

被簡稱為『1CW』的小麥是最高級的硬質小麥品種,Mister Donut堅持採用『1CW』高級小麥,在這種堅持下所選擇的小麥都是粒粒分明結實飽滿的成長著。2003年最新登場 QQ口感的甜甜圈波堤獅系列是全新開發的口感,歷經了4年的時間開發完成,除了既有的酥脆、清爽或鬆軟口感的甜甜圈外,另外開發出像麻糬般的 QQ 口感。一直以來抱持著要讓顧客品嚐到感動的幸福滋味態度,對商品的開發至今依然持續著。

滿足客戶需求並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企業利潤才會源源而來。MISTER DONUT甜甜圈的三大堅持:「提供其他地方所沒有的美味甜甜圈」、「給消費者最舒適的門市環境」、「使人心安溫暖的服務」,可以讓消費者得到良好服務,而「以顧客心為我心」是服務的基本理念,只為了看到顧客滿意的笑容。

  1. 希望顧客能因為吃到Mister Donut 而帶來喜悅的幸福感。
  2. 全新的技術、管理方式,從中學習及成長。隨著連鎖店的增加,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使社會進步。
  3. 無論資深甚至是年輕的工作者,可藉由這份工作,培養個人的工作經驗,使人們在工作中獲得更多的成長

台灣經營方向百分之百複製日本經驗,只有在產品包裝盒和服務人員的服裝等小地方略做更改,目的是為了更融入台灣本地文化。在執行層面深諳因地制宜的策略。行銷策略,企業要獲致競爭優勢,單靠產品的差異化或銷售技巧已不足以奏效,企業想在激烈競爭中領先,就必須把「服務顧客」當成一個主力商品,且不斷的改進才能讓顧客滿意。

選擇目標市場

女性們喜歡喝下午茶談天聊心事,而Mister Donut甜甜圈的折價券商品少量多樣,是女性們想保持身材又能和朋友們聊天的好選擇;女性們正餐不想吃太多,mr donut門市提供適合的產品組合擄獲女性顧客的心;男性顧客較不以此為正餐,且與朋友邀約相聚以運動場所居多。根據網路調查研究資料顯示女性顧客占64%,男性顧客占36%。

以甜甜圈的價格來說在二十五元到四十五元屬於較為平價,十到二十歲甚至四十歲以上可被價格接受,以口感來說,甜甜圈香Q軟嫩,即使牙口不好的高齡者也能接受,Mister Donut與其他甜甜圈形狀做法相比較有特色,引起年輕族群的好奇心而購買。

不論是可口的早點、下課的點心,Mister Donut專賣店都成為不錯的選擇之一,部份門市提供座位讓學生可以坐著談天聊功課等,享受「體驗經濟」的感覺,受學生們的影響Mister Donut甜甜圈也成為教師們的點心之一,工業需較多的體力,吃甜甜圈較無法的到飽足感所以較少接觸購買。

產品屬性與功能

  1. 手工製作新鮮出爐:為了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的口感,每天手工現做!
  2. 美味的甜甜圈只使用最好的小麥及其他原料,這是 Mister Donut 的堅持。
  3. 不斷調整製作方法,以呈現最佳的口感。為了呈現給顧客最佳口感,mr donut甜甜圈一直在原材料上持續不斷地努力,在不改變味道的原則下,朝美味更提升的目標前進。

Mister Donut商品開發,最重要的是堅守原則的心以及向新事物挑戰的動力,不管欠缺哪一樣,就不能讓顧客有深度的滿足。甜甜圈商品開發的這二種要素並不會互相衝突而共同存在著,所以我們可以擁有多樣化豐富的甜甜圈種類讓顧客品嚐而達到滿足。

Mister Donut甜甜圈堅持品質

持續不斷推出一系列搭配甜甜圈的飲料,Mister Donut嚴選鍚蘭茶莊新鮮茶葉,採用古老自然發酵製作的紅茶、奶茶飲品系列,讓甜蜜滋味更完美;無論是頂級香醇的MISDO美式咖啡、滑順的珈琲歐蕾或者加入新鮮牛奶的拿鐵咖啡都是搭配甜甜圈的最佳選擇。

甜甜圈每天在門市手工製作、新鮮出爐。Mister Donut甜甜圈為了確保品質一致,每次的麵糰攪拌都必須測量溫度,首先測量室溫、粉溫,然後再計算出最適當的水溫,為了做出美味無差異的甜甜圈,溫度的測量單位精密到以『1 度』單位。其中有一款稱為『蜜糖多拿滋』從 1971 年在日本登陸開始一直都受到顧客的喜愛。 

但是這些原材料的作法卻是一直持續不斷的在進步中。mr donut門市從各式各樣的酵母菌中,選擇出和原材料及製程最相符的酵母菌,而且也採用了強化含維他命E的健康油。為了呈現給顧客最佳口感,Mister一直在原材料上持續不斷地努力,在不改變味道的原則下,朝美味更提升的目標前進。

mr donut甜甜圈的小麥是在加拿大和美國孕育出來的,北美地區是生長出適合製作甜甜圈和麵包的小麥的一大產地,其中,加拿大產出的 1CW 是加國等級裡最高品質的硬質小麥,Mister Donut甜甜圈歐菲香及酵母多拿滋系列都是用 1CW 小麥作成,其他的原料和小麥一樣都是使用最高等級的品種。

官方網站:http://misterdonut.com.tw/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