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甜甜圈專賣店mr donut

甜甜圈在40年代就傳入美國,自1955年起哈利魏諾科(Harry Winokur)在波士頓街頭賣起,由於生意興隆,便開了Mister Donut(簡稱mr donut)甜甜圈專賣店和特殊配方咖啡。他的兄弟 William Rosenberg於1950年創立Dunkin'Donuts成為最大對手。 


1970年時上市公司國際多重食品商(International Multifoods)從魏諾科手中買下 mr donut甜甜圈。後來於90年代經 過合併協議大部分北美地區的Mister Donut均改為DunkinDonuts,現在只有少數店家仍然保持原店名其logo是將一個戴著廚師帽蝴蝶結領帶的鬍子廚師特徵圖像化而成。

日本引進及買下mr donut甜甜圈專賣店

1971年由日本Duskin引進日本市場,很多人知道美國人愛吃甜甜圈,但是日本人更瘋。兩大甜甜圈牌從美國打到日本,也掀起甜甜圈風潮,但因美式口味不符合日本人口味,在發展階段不斷研發改良適合日本的口味,以甜度清淡、產品精緻、 造型多變取勝,平均每個月推出二到三種新口味,而每種配方不同的甜甜圈造形不同口味、不同餡料、醬料加以變化。之後日本Duskin公司就買下美國甜甜圈專賣店的經營權。

Mister Donut正式成為日本品牌後從未在美國出現,至今全球已擁有近一千五百多家店的規模。經營規模已擴大至韓國、菲律賓、印尼與泰國、中國上海等地區,並與台灣統一超商於2004年合資進入台灣市場,成立『統一多拿滋股份有限公司』,掀起台灣一陣甜甜圈風潮,台灣目前有45店(台北、新竹、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東部地區)。

mr donut台灣第一家店

2004 年10月1日於台北天母地區開立第一家甜甜圈專賣店後,強調來自日本的全新飲食文化,不管是夥伴們永遠以顧客心為我心,發自內心真誠的服務,甜甜圈商品也每天在現場新鮮製作,商品美味而多樣化,開幕以來造成媒體及消費者的熱烈迴響,Mister Donut 計劃要在5年內開設100家店,希望創造出台灣全新的甜甜圈飲食文化。

近幾年來對大部分年輕族群而言,講到甜甜圈就會想到甜甜圈界的LV-Mister Donut。而mr donut甜甜圈也帶動了一股蔚為流行的風潮。一開始在台灣開店排隊人潮大排長龍,吸引了許多民眾的注意和媒體的關注,想要一探究竟新來的飲食文化到底有什麼獨特的魅力。而親自品嚐過後和台灣傳統甜甜圈相較下,無論外觀或口味上都有更多的選擇,這也是Mister Donut的一大特色。而究竟一家單純以販賣甜甜圈起家的小店,如何成功打入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並創造無限商機?

SWOT分析

台灣第一個成功開創甜甜圈市場的mr donut甜甜圈專賣店具有拓展市場的空間。波堤獅是專屬的吉祥物,更能增加消費者喜愛及親切感,專屬吉祥物的周邊商品也因此大賣。Mos Burger和Mister Donut合作了「新型式的店鋪」叫做MOSDO,也就是MOS + MISDO。這個新品牌最近推出了「漢堡甜甜圈」受到女性族群喜愛,而店租和宣傳方面,可以做到「精簡二合一」的效果。積極研發新口味更可以掌握市場的商機,季節限定商品總是因此大排長龍。

優勢

劣勢



Mister Donut  甜甜圈專賣店  門市  波堤獅  折價券  作法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