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季2012活動訊息


美麗的景緻、清新的空氣正是陽明山的最佳寫照,每當春天悄悄的走進,枝梢的新芽、初綻的花朵、輕柔的流水,無ㄧ不美,台北市的後花園陽明山花季2012等待您的蒞臨。

隨著春天的腳步悄悄接近,2012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即將展開,以花鐘、噴水池、主題園區、杜鵑茶花園、櫻花林區、桃花林區、水濂洞天、王陽明銅像等不同風味的景點,在櫻花與杜鵑相互輝映下展現山光水色。動人的風景、美麗的動植物群相,呈現台灣中低海拔森林面貌,並搭配公園櫻花綻放的美景以及精心佈置的賞花景點給予市民最佳的遊憩空間,園內花季盛開,如杜鵑、茶花、桃花、葉牡丹、華八仙等,不同於市區公園的綠野風景,2012年是您不可錯過的春季花卉饗宴。

陽明山花季2012假日及花季遊園公車資訊:

  • 活動時間2012/2/17-3/18
  • 全程通行時間50至60分鐘
  • 第一班車上午6:50、末班車下午17:30
  • 晴朗人多約每8分鐘一班,雨天、人少12分至15分一班
  • 陽明山花遊園公車每趟票價15元,遊園券60元當日不限乘車次數
  • 陽明山公車總站電話:2861-6206

2012春天對國家公園來說是耀眼繽紛的,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陽明山花季了,沿著仰德大道到眾所皆知的前山及後山公園,放眼望去綿延在道路兩旁及公園內處處是山櫻花、山茶花及杜鵑花的美麗倩影,那朵朵盛開的紅花、白花總是把公園交織輝映的春意盎然,頗有萬物沈寂後大地回春的感覺,也因此常使上山賞花季的遊客陶醉於團團簇簇的花海中流連忘歸。

春天也是楠木屬植物開花的季節,紅楠、大葉楠、香楠的花期大都集中在三月附近,全園區到處可見她們美麗的蹤影。她們的共同特徵是全植株都有芳香味,其中香楠更是人們拿來做線香的材料;當您漫步至遊客中心前您一定會被門口旁的火紅的果實吸引住,她就是大名鼎鼎的野鴨椿,鮮紅的果實反捲裂開,露出黑的發亮的種子,非常的特殊,而春天正是她的開花萌芽期了,鮮嫩的羽狀複葉配上黃綠色小花,非常可愛,值得人們細心觀看。

陽明山的春天是屬於多愁善感的騷人墨客的。當人們思緒還停留在聖誕鐘聲迴盪的楓紅季節時,春天早已俏俏的爬上了枝芽的盡頭;當人們正為那枝芽上的最後一片葉子發出嘆息聲時,春天的花總是努力的綻放在那不經意的山頭,彷彿在對著人們訴說她們旺盛的生命力及對生命延續的執著。陽明山花季2012挑個晴天的午后上山走走,其實只要用點心春天離我們並不遠,春天就在我們的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