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日期2012禮物及活動資訊


西洋情人節日期最早可追溯到早期羅馬的牧神宗教節慶。當時的羅馬郊外有許多野狼在鄰近的森林遊走給人畜不少威脅。而羅馬人認為牧神可以驅趕這些野狼給人們安全,牧神的節慶就是在二月十五日慶祝。漸漸地這個日期節慶變成在牧神節的前夕也就是二月十四日當晚,羅馬女孩子的名字會被寫在一張小紙籤上再由男孩子抽出,而這一年她就是他的愛人,情人節日期2012即將來臨您準備好怎麼渡過了嗎?

到了公元二百七十年許多基督徒遭受迫害,當時皇帝革老丟二世禁止士兵婚嫁,而有個基督徒范倫坦斯不僅反抗皇上禁令拒絕敬拜羅馬神祗並且秘密地替未婚男女舉行婚禮因此被逮捕,並於二月十四日被砍頭。多年過後二月十四日就不再慶祝牧神節,以紀念殉道者聖范倫坦斯代替。在西方甚至演變成二月十四日這天寄卡片或送禮物給所愛的人,並且不限於情人,父母、兄弟姊妹、朋友、老師都可以。

台灣關於情人節日期的印象似乎就只有年輕男女與所愛的情人共度一個浪漫的夜晚。而一些壞男人卻利用這種心理因素對不經人事的小女生設下致命吸引力的圈套,甜言蜜語、鮮花禮物哄騙上床。結果每年的情人節之後的一、兩個月, 一些不幸懷孕了的小女生便偷偷到婦產科墮胎,不僅殘害寶貴小生命,也對自己身體帶來重大傷害。

  • 日記情人節日期(Diary Day):1月14日在這一天情侶們會互贈足夠紀錄一整年戀愛情事的日記本,以此象徵兩人將攜手走過未來一年,並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 華崙亭情人節(Valentines Day):在西洋傳統裡年輕人是華崙亭日的主角,他們在這個節日裡鄭重其事地為戀人選擇情人節禮物、鮮花,以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
  • 白色情人節(White Day):在東方2月14日女孩送男孩禮物表達情意之後,如果對方也有同樣的好感或情意,就會在3月14日回送女孩一份情人節禮物,表示彼此心心相印;如果男孩對女孩沒感覺,只要刻意忽略這個日子便算是委婉的拒絕。
  • 黑色情人節日期(Black Day):4月14日「黑色情人節」就是屬於單身貴族們的情人日。
  • 黃色與玫瑰情人節 (Yellow and Rose Day):5月14日如果已經到了5月你的情事還是沒有任何進展,在這一天穿著黃色襯衫或黃色套裝吃黃色咖哩飯就是告訴大家「I am still available」的最好暗示。
  • 親吻情人節(Kiss Day):6月14日這是一個屬於成雙成對戀人的重要節日,在這一天情侶們不必再害羞,可以大大方方地用親吻表達對對方的愛意當做情人節禮物。
  • 銀色情人節(Silver Day):7月14日銀色情人節是把你的意中人帶回家給老爸老媽認識或介紹給其他你所尊敬的長輩的好機會。
  • 綠色情人節(Green Day):8月14日名為綠色情人節當然和蓊鬱的森林脫不了關係。酷熱難耐的夏日午後不妨和你的另一半作一趟涼爽而清新的森林之旅,盡情享受戶外大自然度過健康而愉悅的一天。
  • 音樂情人節與相片情人節(Music Day & Photo Day):9月14日音樂情人節這一天是舉辦大型社交活動、輕歌漫舞的日子,也是將你的心上人介紹給朋友、同事認識的好機會。而單身一族,更可以藉此機會看看活動現場有沒有自己中意的對象。許多情侶喜歡在這天就著蔚藍晴朗的天空合影,所以9月14日又稱為「相片情人節」 。
  • 葡萄酒情人節(Wine Day):10月14日這一天戀人們輕啜葡萄美酒慶祝充滿詩意的秋天。通常小倆口會選擇在浪漫且別緻的情人節套餐餐廳裡共進晚餐當成情人節禮物,然後聊聊彼此對未來的規畫以及共同的目標等話題。
  • 橙色情人節與電影情人節(Orange Day Movie day):11月14日電影情人節這一天情侶們可以連趕兩場電影,或許先看一部緊張刺激的動作發洩壓力,然後再來一部感人肺腑的浪漫愛情片互拭淚水。
  • 擁抱情人節日期(Hug Day):12月14日想和你的情人抱多久都可以,在公開的場合擁抱,向世人宣告你倆的愛意,也讓寒冷的冬天變得格外溫馨。尤其是那些甜甜蜜蜜慶祝過2月14日華崙亭情人節的情侶,到了年底依然能熱情相擁,也見證了兩人情意 如昔。

白色情人節其實是有關於日本的民間傳說二月十四號原本是女孩子對男孩子訴諸情意的日子由女孩子送情人禮物給男孩子但是漸漸發展到最後已經不分彼此現在的情人節由誰主動送禮物已經不重要了。在日本如果一方在二月十四日當天收到異性送的情人禮表達愛意而且對對方也有同樣的好感或情意時就會在三月十四日回送對方一份情人禮物那表示今年彼此已經心心相印了。所以他們就把三月十四日這一天,訂為白色情人節。在這龍年情人節日期2012活動即將展開前夕,不妨都規劃一些令對方意想不到的驚喜唷!如果你也收到一份期待的情人禮物那何妨趁著這一天讓對方也感受到你的愛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