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推薦50家情人節餐廳套餐


許多民眾已經開始規劃下周的情人節要什麼餐廳吃套餐,新北市經發局也蒐集了各方推薦的五十家浪漫情人節餐廳,經發局說這些餐廳有的是求婚必勝場所,有的燈光美氣氛佳,而且不少都設有”求婚區”,歡迎民眾多多前來利用。

搭上情人節熱潮,新北市經發局推薦境內近50家浪漫餐廳給情人們,經發局長江俊霆說經由各方推薦找出近50家優質浪漫餐廳,讓情侶不用傷腦筋尋找用情人節套餐地點,例如位於土城的桐話咖啡庭園西餐廳,氣氛如童話世界,九份的「阿妹茶樓」依山傍水,風景絕佳,據說是情侶求婚必勝場所,聞名三重埔的「里約歐義廚房」則是知名相親餐廳,從民國62年開幕到現在,據說已經成功撮合200對以上的新人,號稱「媒人餐廳」。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里約歐義廚房,三重埔地區只要提起相親,人們皆會會心一笑指著重新路正義北路口的里約西餐廳,這不是過往的陳年往事,至今仍常有人來此約會相親聖地尋覓另一半,曾在里約鄉親論及婚嫁佳偶們,也常藉由特定紀念日,來此回位當初那段溫馨又青澀的年少羅曼史。

老字號的餐廳一定要有老字號的裝潢,餐廳經歷三十幾個寒暑雖然經過數次店內整修但還是保留一區懷舊風情角落,普普風的燈具、緹花高背餐椅、壓花金屬牆面,還有那歲月的痕跡,可讓一些四五年級生回憶青春,重溫溫馨的過往,另一區靠窗的座位,坐擁街景是許多情人約會最喜歡的角落。

  •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2段27號2樓
  • 洽詢電話:(02)29812545蕭先生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崇文里市下巷20號的阿妹茶樓 (02)24960492,整個就是很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就連自家的寵物都可以感受到的親切問候,來到這裡自然有種賓至如歸的感受。

這些餐廳大多準備了只有情人節才吃的到的特製套餐,八里的亞米小鎮餐廳為情人節特製「巴斯克風鮭魚鍋」,主廚說在視覺上食物看起來是生的,其實是熟的,就像一見鍾情的情侶,雖然有時顯的生澀但其實已心靈契合。經發局也表示,在浪漫餐廳當中,大多有最適合求婚的「求婚桌」或「求婚區」,想要求婚的民眾,可以在用餐前告知餐廳,餐廳都會幫忙安排,並主動協助製造氣氛,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相關資訊可以到新北市經發局網站查詢。

位於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28號1樓的亞米小鎮 (02)82868136,該餐廳亞米小鎮以獨特的鄉村風格,店內所有佈置的飾品如牆上的咕咕鐘、大型的廚師人偶,都是各地到處收集採購而來。在店內可購買歐洲捷克的木製手工藝品,宛如置身在童話捷克的小木偶區,為你的朋友或家人購買回國的紀念品。

在情人節之際然要為天造地設的佳侶們提供獨特的套餐與服務,此次以法國鄉村料理為主軸的限定餐點-威靈頓牛排、巴斯克風鮭魚鍋、爐烤鑲餡帶骨豬排、與迷迭香烤法式羊排等等。

  1. 威靈頓牛排:為了紀念滑鐵盧戰役的英雄威靈頓公爵,這道料理就被重新命名為酥皮威靈頓牛排。此料理以磨菇,培根丁和香料混合成的餡料,放在菲力牛排上,外層再以酥皮包覆,口感的層次與豐富變化,值得一再品嚐。
  2. 巴斯克風鮭魚鍋:源於法國,鄉土菜色發展成熟的巴斯克自治區,所有料理都會大量的使用當地的土產「彩椒」,這一道料理以鮭魚和彩椒搭配而成,把新鮮的蔬菜放入鑄鐵鍋內加熱,在將鮭魚放在已煮熟的蔬菜上,蓋上鍋蓋離火,已餘溫的方式將鮭魚燜至最理想的熟度,凸顯出鮭魚肉的濕潤感,尤其在掀開鍋蓋的瞬間,撲鼻而來的香氣更是言語難以形容的。
  3. 烤鑲餡帶骨豬排:在豬骨排上橫切一刀,做出一個鑲餡的口袋。以特製的餡料增添風味,達到保濕的功效,讓肉質更加鮮美。搭配有點咖哩香味的卡非醬汁,令人有意外的驚喜。

希望在情人節的時刻,亞米小鎮讓美味與浪漫結合給顧客滿滿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