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甜甜圈作法及料理方式

大部分的人都吃過甜甜圈吧?你知道要甜甜圈作法嗎?你知道它的種類很多,是用很多東西作成的,作法上不會太複雜,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享受自己做東西的樂趣。 


甜甜圈最早是源自於荷蘭一位媽媽為了讓兒子在海上航行可以吃到家裡的甜點,所以炸了一些圓圓麵包讓兒子帶著,為了方便好帶,所以才會在麵包中間穿一個洞,就變成圓圈狀的炸麵包,這樣就能將炸好的麵包串起來,這就是Mister Donut甜甜圈最早的由來,後來傳到了日本以後就成了企業化經營了。

甜甜圈作法步驟

甜甜圈的製作過程並不會太複雜,在作法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首先把所有材料混合揉成麵團,放溫暖處基本發酵 1 小時,完成基本發酵後取出用擀麵杖擀成0.8 釐米厚的面皮,用兩個大小不同的蓋子印出若干個圓環,剩下的面皮重複以上步驟再印出圓環,圓環和中間的小球排在撒了乾粉的盤上,放溫暖處最後發酵 30 分鐘,燒熱半鍋油,用小火炸至兩邊金黃即可撈起瀝油。

  1. 將材料除白油外入攪拌缸打至捲起有光澤
  2. 基本發酵至3 倍大;溫度28度;溼度百分之75
  3. 桿壓至0.8 公分除去氣泡
  4. 壓模成型;剩餘麵糰分割40 克-滾圓鬆弛20 分鐘
  5. 整成8 字形;最後發酵約30分鐘;溫度38度;溼度百分之80
  6. 160 度油炸一面著色再翻面;炸至金黃色滴油裹上細砂糖或糖粉

材料包含高筋麵粉210g、低筋麵粉90g、即溶發酵粉1又1/2小匙、細砂糖30g、鹽1/4小匙、全蛋2個、水20g、牛奶50g、無鹽奶油15g。

另外一種作法:

  1. 除無鹽奶油外,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打成糰,再將奶油加入續打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在室溫下發酵約50分鐘左右。
  2. 將麵糰桿成厚約1.5公分的片狀,再用甜甜圈切割模壓出形狀,並發酵鬆弛約10~15分鐘左右。
  3. 以170℃的油溫將兩面炸成金黃色,待降溫後再沾裹上均勻的細綿糖,或是分別沾裹上黑、白巧克力及草莓巧克力……等,並撒上各式的堅果裝飾。
  4. 如無法取得甜甜圈切割模,也可直接用手操作。
  5. 切割後中心的小麵糰,也可油炸成金黃色,再沾裹上各種口味的巧克力。
  6. 即溶發酵粉(yeast)又稱快速發酵粉,用於麵包及包子等麵食中,在烘焙材料店中可購得。

另類的甜甜圈作法

用豆腐做甜甜圈

脆皮鮮奶甜甜圈

材料:高筋麵粉400克、低筋麵粉120克、鮮奶390克、奶粉40克、細砂糖30 克、無鹽奶油10克、沙拉油1大匙、即溶酵母粉2小匙、泡打粉5/8小匙、冰水80 克。

作法:

  1. 取一小鍋將鮮奶、細砂糖以及無鹽奶油一起用小火煮至即將沸騰即熄火。
  2. 快速地加入了低筋麵粉,並且用木匙攪成了均勻的糰狀之後取出,待完全降溫後備用。 
  3. 取一個攪拌缸將泡打粉、奶粉以及即溶酵母粉、高筋麵粉和降溫之後的麵糰用攪拌器混合搓揉、攪打成光滑的麵糰。
  4. 取一容器將混合好的低筋麵粉以及泡打粉過篩,並且再加入冰水、沙拉油攪拌,並冷藏約30 分鐘以上備用,成為脆皮粉漿。
  5. 將攪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在室溫下進行基本的發酵約60 分鐘左右。
  6. 將麵糰先整形,再分割成5 等份,再分別向下向內整形成中空的圈狀,並包上了保鮮膜進行發酵約10~15 分鐘。
  7. 分別將發酵好了的麵糰正面向下均勻地沾裹上脆皮粉漿及蛋白與麵包粉。
  8. 起一油鍋,以170 度的油溫將兩面炸成了金黃色後,取出瀝油,即可完成。

以上甜甜圈作法供大家參考哦! 

Mister Donut  甜甜圈專賣店  門市  波堤獅  折價券  作法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