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臉部去角質產品

一定要做臉部去角質嗎?答案是肯定的,至於什麼時候該做則視個人膚質狀況而定。我們都知道應該要好好保養,大家對於化妝水、各式精華液、乳霜和面膜等保養品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熟悉,但你知道什麼時候需要去角質嗎?如果不做會對肌膚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這些知識大家都懂,但要知道什麼時候該去角質則是個大問題,每個人新陳代謝程度不同,角質增生的速度也不一,因此沒有固定的規則,用手和好的保養品來檢測才是最準的。大家可以做一個實驗,假設某一天去角質,你會發現那一天化妝水一拍上去很快就被吸收了、保養品也輕輕拍一拍就吸收了,但是過個幾天或一星期後發現怎麼化妝水吸收速度變慢了?保養品也是拍了好一下才吸收,這時就表示該去角質了,但有時候這個時間上的差異並不大,所以每天擦保養品時都要細心去感受。

臉部粉刺和痘痘之所以會開始肆虐,最明顯的原因就是角質肥厚引起了皮膚代謝或髒汙堆積。市面上許多臉部去角質產品都可以使用,但是當痘痘產生或是皮膚有敏感症狀時,必須特別注意產品的選擇。

保養應該是每個人每天都會做的事,只是你抹的那些保養品真的都吸收到肌膚裡了嗎?還是你只是塗在表面,其實肌膚都沒有吸收到呢?說真的如果你都沒有幫肌膚臉部去角質。那你的保養品並沒有真的都深入到肌膚底層。所以你做的保養都已經打了折扣了,說這麼多就是要告訴大家定期去角質很重要。

除了擦保養品時能感受到去角質的時間點外,還有另一個方式也可以,那就是用你的雙手每天洗臉時用心留意皮膚給自己雙手的感受,你會發現去完角質那天皮膚特別光滑細緻;如果發現洗臉時皮膚有點粗粗的,就表示去角質的時候到了。好好地把臉洗乾淨,再加上細心的保養、使用對的保養品,人人都可以有一張潔淨細緻的臉。

敏感性膚質絕對不能去角質!常常聽到敏感肌的朋友說:我皮膚很敏感耶,去角質會讓敏感症狀更嚴重吧!可是我又會長痘痘,這到底怎麼辦啊?長痘痘不代表就是油性肌,可能是油水不平衡或是內分泌的問題。敏感肌當然也會長痘痘粉刺,這時候敏感肌膚的人真是進退兩難!其實,敏感肌膚並不是不能去角質,而是要更慎選方式及商品。溫和、天然,且可以均勻清除老舊髒污角質的成份才是首選。

包含磨砂粒子的商品,一般稱為物理性去角質。要注意顆粒大小而用在不同部位,使用時須注意按摩力道要輕柔。另外,磨砂產品是以顆粒滑動過肌膚的方式,帶走在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但顆粒大小,使用時磨擦力道皆難以拿捏,在臉部去角質的過程中容易造成表面角質層不均勻平整,像是局部或全臉過度去角質,或是某些部位角質層依舊肥厚。如此一來臉部皮膚厚薄不一,可能會造成局部特別敏感或缺水。而依舊肥厚部位還是可能產生痘痘粉刺等問題。

化學性去角質採取破壞性和腐蝕性的方式來幫助角質代謝。最耳熟能詳的就是果酸(AHA)、水楊酸(BHA或Salicylicacid)、A酸等。使用上應照醫生指示並且注意濃度,否則容易造成角質層變薄,皮膚轉為易敏感膚質,得不償失。使用化學性去角質的同時,更要注意使用後的保濕及防曬,否則容易造成皮膚受傷。

介在兩者之間,含物理及化學性的去角質的原理,利用天然酵素類的成份藉由按摩的方式來移除角質。較為溫和不刺激,適用於各類肌膚。必須注意的是使用頻率,混合及乾性膚質每二週可以使用一次,油性膚質則可以每週使用一次。

去角質的重要性,常常被人忽視,甚至會認為可以隨意選擇。然而最簡單最基礎的程序往往是最重要的一環。皮脂若因在過程中被破壞,即會引起油水不平衡,影響後續保養品所能發揮的效果。

現代環境中存在的種種汙染因素和彩妝的使用,讓皮膚角質28天正常的自行代謝已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我們更需要在適當的時候選擇合宜的產品。在肌膚保養與裸妝當道的現在,好膚質更會是妝容完美與否的關鍵。保養過程中,善用去角質來維護明亮膚色,避免肌膚敏感紅腫或受損,加強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其實是一個簡單基礎卻不容忽視的保養小祕方。 

面膜  牙齒美白  乳液  美白霜  去角質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