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邵庭妥瑞症-PO文「還原真相」



愛狗成痴的邵庭,之前在「寵物小確幸」時曾說這是世界上最開心的工作,她自己養了一隻柯基犬,最後更身體力行領養從繁殖場救援出來的狗狗,取名叫Una。日前被爆邵庭妥瑞症因工作量大、睡眠量大幅減少,錄影時臉部抽搐加重,請辭和庹宗康主持的節目《真的不一樣》,引起許多粉絲慰問關心。她向粉絲報平安,稱這是考量之後所下的決定,「只是調整一下而已,大家放心,我很好的!」

目前手握4節目,每週要錄4天外景,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她在新聞爆出後首度發聲:「昨天的新聞之後,收到好多關心。謝謝你們!不過,並沒有那些聳動的『症狀惡化』、『抽搐惡化』、『病情加劇』。」留言要粉絲們放心,並透露之所以選擇在此時離開,除了身體因素的考量外,節目也剛好第一季結束,認為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之後將由前黑澀會美眉詹子晴(丫頭)替補擔任主持人。

領養的Una,當初帶去給獸醫看時,獸醫說Una曾出過嚴重車禍,邵庭一聽就哭得淅瀝嘩啦,更決定不管花多少時間跟金錢,絕對要好好照顧Una。Una因為車禍造成的骨盆位移太嚴重,加上全身的皮膚病,以及長期關在籠中造成的傷勢,非常需要細心照護,但邵庭不以為苦。在節目中邵庭向阿喜娓娓說出領養的過程時,幾乎一開口就落淚。

她說Una一開始到她家時,只要有吃的跟喝的,牠幾乎是狼吞虎嚥的吃光喝完,後來發現沒有其他狗狗會跟牠爭奪食物,才慢慢有所改變,餓了渴了才去吃喝,這個小動作更讓她心疼,聽到這個小故事,連阿喜都默默流下眼淚。

邵庭是展場showgirl出身,以甜美陽光形象擄獲大眾的心,但出道多年,常被許多觀眾質疑面部和嘴角經常出現不正常的抽搐,她6月公開自己患有妥瑞氏症,「我的妥瑞症來自遺傳,從我小時候就陪著我到現在,已經有大概20年了吧!我完完全全接受自己並且樂觀面對。」被外界封為勇敢對抗病情的戰士。

妥瑞症  影響  名人  妥瑞症候群  邵庭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