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金石堂網路書店

台灣目前最大型的連鎖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除了網路書店外,在台灣有73家分店,在加拿大有2家海外分店。1983年原本只是建立一座私人圖書館的夢想,經過無數專家學者的腦力激盪及鼓勵,『金石文化廣場』於焉誕生,不但將原先計畫的圖書館格局變大了,更為另一個夢想-『建立書香社會』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由於有計畫的成長,金石文化廣場從都會型書店延伸埠頭型(即交通要道處)書店,再從埠頭型書店擴展到社區型、百貨型書店,持續開店的目標-於西元2000年成立第一百家直營門市,提高大眾買書的便利性。有目標就有希望,隨著直營門市開店數的成長,金石文化廣場在全省從北到南、自西向東,甚至遠征加拿大,為書香播種、提倡普羅文化不宜餘力,期望真正落實大眾化的書香社會。

當然持續開店只是邁向書香社會的手段之一,還需要有無數好的方法做配合-促銷方法的創新、服務品質的提昇、軟硬體設高的更新、金士盟物流中心的設立……,在在都顯示出金石堂網路書店為實現書香社會夢想的決心。

金石堂網路書店圖書/雜誌說明

  1. 圖書和雜誌是金石堂書店最主要的業種。
  2. 圖書資料檔案將近45萬筆,分為哲學、教育心理、宗教命理、自然科學、應用科學、家政醫學、社會科學、史地傳記、文學、語言學習、電腦資訊、財經企管、童書、藝術、旅遊休閒、字典辭典、考試用書共18大類。
  3. 每月新書進量約1500種。
  4. 目前在金石堂各分店計有五百種以上的中文雜誌,及千餘種的外文雜誌(英文、日文、日文MOOK)。
  5. 依刊物類型、主題分為財經、新聞、科技、藝術、語言、旅遊、婦女、服裝、家政等18大類。
  6. 在雜誌行銷上,金石堂網路書店首創聯合促銷手法,整合雜誌社之資源,將利潤回饋給消費者,也為廠商締造營業佳績,成功達到雙贏的目的。

2000年,金石堂書店成立「金石網路股份有限公司」(Digital Kingstone Co., Ltd.),經營「金石堂網路書店」,結合金石堂在圖書文化產業上25年的經驗,在網路上提供多元化商品,包括中文圖書130,000種以及原文書籍、百貨影音商品等多種商品。

自1983成立第一家書店起便扮演著提供所有民眾最生活、最便利的文化連鎖書店角色,不光是豐富完整的圖書區,從國小到上班族所需的文具用品、辦公用品一應俱全,將文具商品分為九大類:紙製品、辦公用品、事務用品、學生用品、書法美術、光學製圖、休閒用品、各式筆類以及各式卡片。

基本資料

金石堂網路書店多媒體專區展售各類電腦書籍、軟體、配件、音樂CD、VCD、VIDEO:音樂以心靈及自然音樂為主、影音以戲劇及世界音樂會為主;另有幼教軟體、遊戲軟體、電腦耗材等,讓讀者在逛書店的同時,也能獲得最新的音樂資訊。隨著現代人對生活品質的追求,金石堂書店的文具用品也隨時提供最新穎、流行的文具禮品雜貨,讓書香生活概念融入愛書人的生活中~禮品卡片一應俱全,進口卡片的種類完整包括:生日卡、萬用卡、及各種特殊用途卡(如:邀請卡、感謝卡、情人卡)﹔系列文具商品也隨時更新,提供國內外最新潮熱門的話題商品,並時常推出主題特展引進各種新奇流行的文具雜貨,讓逛書店成為一種全方位的藝文生活追求,符合愛書人的品味及需要。 

由金石堂提供整套管理制度:包括商圈評估、地點選擇、人員訓練、店面設置、統一廣宣、商品供應、標準化的銷售方式、持續不斷的經營管理顧問,乃至於財務上的支援。因為可由金石堂網路書店買到經驗進貨、專業指導和整套業務協助,使您有更大的入行機會,同時避免犯錯、降低營業風險。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  誠品  博客來  保健美容折扣狂殺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