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磁鐵 - NO.1專賣店 - 磁鐵的專家


菜瓜布結合強力磁鐵-瓶罐清潔好幫手

如果你有看過我們介紹的運用強力磁鐵來做瓶瓶罐罐的收納節省空間這一篇,就會發現原來釹鐵硼磁鐵(NdFeB magnet)也可以幫助我們做一些生活上瓶瓶罐罐的收納,而這一篇,我們要介紹的是跟清潔有關,什麼?強力磁鐵也可以用來做清潔的工作?你沒聽錯,你絕對想像不到原來它也可以這樣用。

各位的家裡頭是否也有類似以下的瓶子呢?瓶身很高而且瓶口很小,如果你的家裡面也有這樣的瓶子,當你想要清洗的時候,是不是覺得非常的麻煩呢?雖然坊間有賣長條形的清潔刷,但萬一清潔刷不夠長的話怎麼辦呢?或者你家沒有清潔刷只有菜瓜布的時候該怎麼辦?

這時候其實很簡單,我們只要用剪刀剪一小塊的菜瓜布下來,然後用美工刀在中間切開一個小的缺口,記得這個缺口不用太大,只要能夠塞入一小塊鐵片即可,如果你擔心鐵片用久了會生鏽的話,可以用個小小的塑膠袋先把鐵片包起來,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鐵片放進去後,就用膠水把缺口再黏合起來,就像下面一樣,這個包著一小塊鐵片的菜瓜布就完成了,接下來就可以用這個來清潔又長瓶口又小的玻璃瓶了。

只要把這一小塊的菜瓜布塞入瓶身裡面,倒入一些水以及清潔液,如下兩張圖。

接著拿起強力磁鐵,延著瓶身開始清潔,就實際的使用來說,愈大塊的磁鐵磁力愈強,當然它的吸附力更牢,也就可以清理的更乾淨,端看你的瓶子裡面要清的污垢而定,有些比較難清理的,當然就要用大顆一點的磁鐵。

喏,如上面所看到的,輕輕鬆鬆就可以把一個又長瓶口又小的瓶子裡的污垢給徹底洗乾淨,生活當中類似這種應用很多,我想應該有人已經想到,住在大樓的人,要清洗對外窗的時候都怎麼做呢?聰明的你有想到了嗎?沒錯,強力磁鐵在這個時候就可以幫上忙了,有空我們會再介紹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