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伯朗咖啡Mr. Brown全省門市查詢

金車旗下的伯朗咖啡在台灣市場屹立25年,品牌歷史幾乎等於台灣咖啡市場發展史。即使到了競爭非常激烈的今天,它仍是台灣即飲咖啡市場的領導品牌,擁有超過的五成市場佔有率,伯朗是如何做到的?金車企劃部副主任馬明皓表示,在許多台灣人心目中,它幾乎等於咖啡的代名詞,長久以來深耕培養了台灣人日常飲用的習慣,強化伯朗的口味就是罐裝咖啡經典的印象是它最大的競爭力。 


當初進入市場時台灣人其實還不太能接受咖啡的苦味。25年前的台灣,「喝咖啡」代表昂貴及社交性質的活動,不夠親民,也不貼近大部份消費者的生活。「伯朗」嘗試了三年向消費者溝通,訴求咖啡是隨時隨地可以喝的飲料,並營造不只是普通飲料,而是有質感和文化層次的飲品。

包裝設計

首先在包裝設計上為了建立品牌的外來感,伯朗打造品牌人物「Mr. Brown」,是一個大鬍子、陽光熱情,像帕華洛帝的男子,從咖啡豆產地中南美洲來到台灣跟台灣人介紹。在廣告溝通上多使用英文「Mr. Brown」營造進口形象。而在產品的訂價也高於當時罐裝飲料價格來塑造品牌的價值感。25年前伯朗咖啡的定價就是20元,比當時的罐裝飲料均價13~15元高出許多,屬於高單價的飲料,強調高質感、香濃口感,並有別於當時市面上充斥的碳酸飲料。

當初消費者偏好單品,例如,藍山、曼特寧等,因為飲用習慣正在培養,叫得出咖啡的名字,可以增加消費者的辨識和認同。而近年在產品上伯朗也為配合更講究咖啡口感的消費者,延伸「原豆鑒賞系列」,核心產品「伯朗咖啡」和藍山風味也順應消費者使用習慣,另外推出小寶特瓶裝,便於飲用中保存。更在去年三月推出「伯朗咖啡館Cafe Lounge」冷藏咖啡,較短的保存期限,更新鮮的口感。將市場拓展到歐洲、北美及中東等地區,順應當地口味,調合出層次更豐富,像是咖啡奶昔口感的異國風味。

廣告訴求上使用陽光乾淨的年輕人當主角,並結合了許多情境、音樂性和文化內容,例如,管絃樂、鋼琴等打造深度形象。而伯朗藍山風味的廣告影片就擅長營造帶著一點憂鬱的氛圍,最經典的一支廣告是在九份豎崎路拍攝,一個年輕人在清晨的山城階梯上喝著伯朗藍山咖啡。這次成功的廣告不但打響了藍山咖啡的品牌,也緊密地將產品與氛圍連結,成為適合帶著憂鬱心情喝的咖啡飲料。

經營特色

  1. 以中深烘焙風格的咖啡豆做為基底,具有濃郁的口感且回甘強烈,並帶有葡萄酒般的微酸,更保存了優雅的花果香味。搭配牛奶製作各種花式咖啡更覺香醇,比市場上流行焦苦的重烘焙口味更勝一籌。
  2. 一般連鎖咖啡館只提供咖啡及甜點,無法兼顧到台灣消費者在咖啡館用正餐的特殊的需求。為此,伯朗咖啡館貼心的在早餐、午晚餐及下午茶等時段,提供各式美味餐點,可滿足您不同的用餐需求。
  3. 以各種三明治、千層麵、義大利麵、排餐等純歐式餐點,以及融合中西口味的創新菜餚,區隔常見的中式簡餐,滿足消費者對美食的渴望。
  4. 高標準的衛生管理

四大堅持

針對產品、專業咖啡人員、專業咖啡器具、優質咖啡環境堅持四大原則並偕同理念相同的人與伯朗咖啡一同創造咖啡文化。

  1. 最新鮮的咖啡,堅持每週現炒烘焙運送,保證每顆豆子都處在賞味的巔峰狀態!
  2. 最嚴謹的訓練,以三個月至半年的時間嚴謹的訓練專業的咖啡達人,從咖啡配方到專業的咖啡知識外加領導統馭以及服務理念的貫徹,讓每杯咖啡都注入我們的熱情!
  3. 最專業的器具使用義大利最專業的Espresso Coffee機,決不在任何一個專業的咖啡細節上有所怠慢!
  4. 舒適的環境伯朗咖啡館以最寬敞的座位空間搭配歐式風味的藝術裝潢基調,提供消費者最舒適的用餐環境!


為讓顧客能放心享受咖啡與美食,伯朗咖啡館以嚴謹的食物處理流程製作餐飲,並每日定時以酒精消毒環境與食器,確保餐飲品質安全無虞。金車集團擁有GMP食品廠及國家級食品檢驗室,定期抽驗供應商原物料,及店內飲用水、冰塊、食器及各類餐飲產品,檢驗標準高於國家標準,確保顧客用餐安全。

隨著時間,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有在生活中飲用咖啡的習慣,但是競爭也更激烈了。像是現煮咖啡通路的蓬勃,飄著香氣的熱咖啡吸引了不少對咖啡越來越挑剔的重度飲用者。罐裝即飲咖啡的優勢就是便利性和價格,消費者飲用咖啡專賣店的高價現煮咖啡,強調是飲用時的悠閒心情和環境,而便利商店提供的中價現煮咖啡,提供了便利性和現煮口感,但價格偏高,每天飲用也是一筆開銷。

面對越來越挑剔的消費者,也為了讓旗下的產品更完整,伯朗咖啡也將品牌延伸到與全家、萊爾富及OK等便利商店合作,搶佔中價位的現煮咖啡市場。另外,拓展「伯朗咖啡館」專賣通路,也是拓展品牌和市場的策略之一。從1988年開始,目前已經展店30家,將二十年來咖啡製造業的經驗,延伸到通路服務,即使在M型化消費趨勢中,也能站穩高價現煮咖啡的市場,增加品牌競爭優勢。

伯朗咖啡Mr. Brown官方網站:http://www.mrbrown.com.tw/

伯朗咖啡門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