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台北市活動介紹


神龍聽到了人民的呼喚,台灣燈會滿載著一整年的幸福、平安和喜樂從宇宙中降臨,來到了2012台北燈節會場,並點亮了主燈─HAPPY龍,賜福給全場觀眾,並應允所有向神龍祈福的人們,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運昌隆,讓台北成為最幸福快樂的城市!

為了讓本次「HAPPY龍」實踐科技和傳統節慶歡騰交融的歡欣氛圍,造型設計上更深化與豐富傳統文化的意念與內涵,在展演活動上更融合現今最亮眼的演出科技和互動,期使今年2012台灣燈會成為台北市申請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一大助力!

  • 時間:2012/2/2(四)~2/12(日)
  • 地點:國父紀念館、市民廣場、市政大樓周邊及新仁愛路段至仁愛敦化圓環
  • 主辦:台北市政府
  • 日間展演:2/2-2/12 10:00至18:00每30分鐘展演一次
  • 夜間展演:2/2-2/12 19:00至23:00每30分鐘展演一次

此次台灣燈會在台北的展演採用的光效、水舞、煙火等特效可說為歷年之最,在水舞表演的部份更加入了水幕視訊、3D動畫及全彩雷射,伴隨主燈交錯演出,讓蒞臨現場的觀眾們感受全新絢麗的聲光饗宴!另外在主燈演出的音樂方面,配合本次主題精心製作展演音樂,曲風將跨越流行與古典,並加入傳統國樂加以延伸,以磅礡的氣勢和華麗的曲風為製作取向,其間融合東方曲風的段落乃為營造龍的神秘氣氛!日間展演在音樂曲風上將與夜間磅礡曲風區隔,加入輕鬆活潑的童趣音樂,讓小朋友們在白天也能輕鬆愉快的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