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南、桃園、高雄燈會


台南燈會活動以鹽水人文特色為概念發想,為擴及展現本市文化特色及地方文化活力,特別於春節期間於月津港及週邊辦理燈節活動,設置具有文化創意元素的藝術花燈及光環境並舉行水仙花展及音樂會,2012台灣燈會在台南將水岸周邊變身為社區居民及遊客春節休閒的好去處。

  • 活動內容包括:水岸藝術燈區造景、啟燈晚會及水仙花雕展。
  • 名稱:月津港燈節開幕晚會
  • 時間:2012/1 / 20(五)19:00
  • 2012台灣燈會在台南地點:鹽水月津港

2012台灣桃園燈會將於1月28日(初六)至2月6日在蘆竹鄉南崁溪畔河濱公園、光明國中操場及其週邊熱鬧展開。為期10天的燈會除了有結合水舞及雷射的創意主燈、八仙過海、科技智慧、花燈競賽區、寺廟祈福燈海區、特色產業燈區、創意草花巡禮區、親子互動及花燈DIY區、轉運光雕區、美食區等不同特色活動以外每天也安排精彩的主燈秀展演、藝人舞台表演及煙火秀,更有可愛俏皮的龍年小提燈免費發送及現場集章換贈品活動。好看、好玩、好吃,更能在新春時節帶來好運,期待新年新希望的您,可千萬記得全家大小一起來熱鬧轉運一下喔!

  • 名稱: 台灣2012桃園燈會1/28~2/6蘆竹南崁溪旁熱鬧展開,花燈,煙火,表演,歡迎闔家光臨祈福
  • 時間:2012-01-28 19 時 00 分 ~ 2012-02-06 22 時 00 分
  • 地點:蘆竹鄉南崁溪畔(忠孝西路至南平路段)河濱公園及週邊地區
  • 主辦:蘆竹鄉公所

高雄燈會即將在2/12~2/28盛大登場,規模堪稱歷年之最,由愛河沿岸擴及岡山區舉辦,除打造2012台灣燈會全台唯一環港煙火點綴港灣,還有獨有的幸福兔造型煙火施放迎新年,高雄市長陳菊在記者會中表示,因應縣市合併,今年燈會涵蓋城鄉特色,觀光美食一應俱全,歡迎全世界觀光客到高雄度過友善熱情的新年。

南台灣盛事「高雄燈會藝術節」每年皆吸引數百萬人參觀,去年創下803萬人次歷史紀錄,台灣燈會高雄今年邁向第十一屆,也是縣市合併首度辦理,以「百年好合、兔躍高昇」為主題展期長達17天,範圍橫跨城鄉包括愛河沿岸四大區域:高都之星夢幻、創意人文、光榮碼頭、真愛碼頭特區及岡山區,規模及場域皆堪稱歷年最大。

活動期間將施放長達500公尺的全台唯一環港煙火,以及全國獨有的幸福兔造型煙火,點亮愛河河畔,並再次邀請人氣天團五月天代言、壓軸演唱;第二會場岡山河堤公園2/19將舉辦岡山之夜,邀請多組知名藝人到場演出,並設計寬達8米、高2米的「幸福高都」焰火,象徵百年好合、幸福高都。

陳菊在市府舉辦的記者會中開心向大眾宣布今年高雄燈會的主要特色,並與觀光局長陳盛山、高雄市觀光協會創會理事長黃金祥及理事長曾福興、高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坤福等人及小朋友一起頭戴今年造型燈籠「高耀兔」亮相,栩栩如生、活力充沛的可愛外型超級吸睛。

陳菊表示高雄市冬日陽光普照,台灣高雄燈會因此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去年人數即打破紀錄,今年因應縣市合併擴大辦理,盼明年擴及各行政區能快樂迎新年。今年燈會節目十分精彩,不僅能觀看絢爛煙火、購買優質農特產品,還能欣賞明媚的水岸風光,觀光局日前特地赴陸港澳行銷高雄之美,也歡迎來自全世界的各地觀光客遊訪大高雄。

而眾所矚目的燈籠,今年以頭戴燈方式呈現採用環保節能材質,以熱情黃色為基底象徵活力奔放的高雄,並散發五彩奪目的光芒極具巧思。開幕及元宵節當天在光榮碼頭、河西路祈福燈區、河東路服務台限量發放,每人現領一盞,同時開放民間訂購。相關活動及訂購詳情,請上www.2011khl.com或撥打336-8333轉觀光局查詢。

  • 主辦:高雄市政府
  • 時間:2012/1/27(初五)- 2012/2/6(元宵節)
  • 地點:光榮碼頭、愛河沿岸、旗山鼓山公園(原中山公園)、岡山河堤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