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英語文法博客來66折(2012/2/11)


今天(2012/2/11)博客來網路書店66折的主角是全球英語文法,什麼是全球英語(Global English)呢?陳超明教授在書中有和我們談到全球英語的演變過程:早在19世紀,當時大英帝國在世界各地進行殖民,『英式英語』自然成為經濟、貿易上的主要溝通用語。而後,發生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崛起的美國挾帶貿易、軍事影響力,『美式英語』成為主導全球的語言。而這兩種英語都蘊含著強烈的文化性,如今,英語在多元文化、生活衝擊的影響,早已是世界各地共同的語言媒介,早就不分彼此,所以稱為全球英語(Global English)。

一般的文法書從「結構」的概念來寫,鑽研、分析母語人士(Native Speaker)所用的英式英語或是美式英語,因此文法術語繁多、文法規則龐雜。博客來網路書店這次特價的全球英語文法 Global English 是從「功能性」概念出發,是以「全球溝通」為主的文法概念,只學溝通中所需要的英語,文法簡化易懂易學又實用。

博客來網路書店活動網址:

不去探討鑽研語法正統架構,全球英語強調『簡單』、『順暢』的溝通方式,在不影響要說的語意下,陳超明教授在書中主要談的就是『基本的語法結構』,將基礎的10大句法、5大時態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詳盡解析。

一般句子只要順利找出主詞和動詞,就能大致抓到句子的意思。運用在日常中只要找出主詞與動詞,就可以順利開口用英語交談了。此外,時態的重要性也影響了人們之間的溝通過程,如果時態運用錯誤,相信和對方之間的溝通語意也就顛三倒四。Global English 的特色:

  • 由「功能性」出發,目的是用來溝通,能夠了解彼此的想法就足夠
  • 主要為「描述性的概念」,因此沒有文法包袱,沒有對錯

揚棄不實用的文法規範,免除溝通中不需要的文法規則。本書只談文法怎麼「用」。學會如何「用」英語,而不是死背一大堆規則。博客來特價的這本書用最基本的英語文法概念,加上陳超明教授綜合教書二十多年以來閱讀過的小說、報章雜誌、分析各類考試,整理出的「十大句型」,學習如何掌握「字序」(word order),就可以走遍天下,與世界各地的人士進行溝通無礙。

透過一步步的練習,將英文應用在生活聽、說、讀、寫,以及翻譯之中,在全球英語的時代,培養國際溝通能力。

全球英語文法 Global English Grammar

  • 作者:陳超明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1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0838961
  • 裝訂: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