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星巴克 starbucks 門市咖啡

1971年成立的星巴克是美國一家連鎖咖啡公司的名稱,為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店,總部坐落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學生與城市白領中非常流行,除咖啡外亦有茶、餡皮餅及蛋糕等商品。部分星巴克門市甚至與超級市場,書店等異業結盟於合作店舖內覓地開業。一般而言咖啡的價格與其他類似等級的競爭者相當。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有近12,000間門市遍佈北美、南美洲、歐洲、中東及太平洋區。星巴克咖啡門市大多數是總公司直營的,公司內也有對於外資投資的一些禁令;但這些規定也有例外。台灣星巴克是由統一企業與美國合資的。

星巴克門市咖啡販售種類

提供多樣的咖啡種類的星巴克每週更換不同種類的咖啡豆,讓消費者以簡單的方式喝到不同種咖啡豆調和的咖啡,但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是以週為單位,如台灣的星巴克門市只有本日咖啡還有一系列的熱飲,如拿鐵、熱巧克力。但是大部分的獲利是來自咖啡冷飲加上一些奶油和大量糖漿的製品。自售的咖啡豆主要是在四個地方烘焙的:

  1. 華盛頓州的肯特市
  2. 賓州的約克市
  3. 內華達州的卡森谷
  4.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

對英語系國家而言星巴克是一家喜好賣弄文字的公司。例如菜單上的容量表示為「short」、「tall」、「grande」和「venti」(義大利文的20)分別代表英文的「small」、「medium」、「large」和「extra-large」(小、中、大、特大)。雖然大部分的咖啡調理師會遷就顧客使用傳統英文的容量表示,但是也有很堅持的調理師。不過對大中華而言就沒有此問題,因為在中文之中小、中、大就是一般星巴克門市裡的表示法。

除了容量之外,星巴克可以接受顧客對咖啡調理的個別要求。如:可以選擇低咖啡因咖啡、使用低脂牛奶、脫脂牛奶或豆奶、少或去冰、少或去糖,甚至連卡布奇諾的泡沫都可以選擇厚或薄。

StarBucks星巴克的故事

1971年Jerry Baldwin及Zev Siegel和Gordon Bowker合作開了第一家星巴克。他們三人開店是受到皮特咖啡公司的影響。第一家門市位於西雅圖市中心的魚市派克市場旁,主要出售高質量的咖啡豆和咖啡器材。在開業的第一年他們從皮特那裡購買綠色咖啡豆,而後,他們就直接從咖啡豆產地購買。

目前位在美國西雅圖派克市場的「第一家」星巴克門市仍保有原始商標,其內販售的商品也多帶有這個商標。這所謂的第一家事實上已經遷離原址,雖然仍在派克市場街上。在2006年的9月重新讓棕色的商標復活,不過只限於熱飲的紙杯上。星巴克指出是為了慶祝35週年紀念並且象徵其商標來自美國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地區的傳承。

星巴克市場定位是將其店面定位成一種生活中的第三地,也就是定位介於顧客的家和工作場所的地方。他們希望將每一家門市佈置的簡單舒適。每一家除了木製的硬椅也有靠牆的軟沙發。有些門市店面會提供插頭讓使用筆記型電腦或是隨身聽的顧客充電。店面大多可以無線上網,不過要另外付錢。

在星巴克的櫃檯部分分成三個主要部分:

合作方式

1996年正式跨入國際在東京銀座開了第一家海外咖啡店。目前有四種合作方式:

    
  1. 獨資自營:星巴克通常持有100%股權,例如在英國、泰國和澳大利亞等地的業務開拓。
  2. 合資公司:佔50%股權,像日本、韓國等地的合作。
  3. 許可協議:占股權較少,一般在5%左右,如starbucks coffee 統一星巴克門市在台灣初期的投資、香港地區以及美國夏威夷和增資之前的上海等地的合作。
  4. 授權經營:在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大陸北京等地市場,不佔股份,純粹授權經營。

starbucks coffee 統一星巴克於1998年1月1日正式成立,是由美國Starbucks Coffee International公司與台灣統一集團旗下統一企業、統一超商三家公司合資成立,共同在台灣開設經營星巴克門市。該年3月28日,台灣地區第一家門市於台北市天母開幕;2007年,第200家門市-大英門市開幕。截至2009年3月,全台已有223家門市。

全省星巴克門市查詢



北北基 - 基隆、台北、新北 桃竹苗 - 桃園、新竹、苗栗 中彰投 - 台中、彰化、南投 雲嘉南 - 雲林、嘉義、台南
高高屏 - 高雄、屏東 宜花東 - 宜蘭、花蓮、台東 外島 - 澎湖、金門、馬祖


星巴克  咖啡弄  伯朗  丹堤  怡客  85度c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