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頂呱呱門市外送炸雞查詢



頂呱呱以美味炸雞打響名號,堅持新鮮雞肉黃金72小時的優良把關,新鮮雞肉搭配獨門配方單層裹粉,難以言喻的美味深深烙印在許多台灣人的心中。堅持不只是產品推陳出新,更堅持新鮮與美味的品質把關,儼然已是台灣最懂吃雞的美食專家,最懂不同的雞肉部位,該如何調味烹煮,才能做出最好吃的炸雞料理。36年來以穩健的腳步成長,以人為本的企業經營理念,不只注重企業成長與員工關懷,更秉持取之於台灣,用之於台灣,一直以來頂呱呱堅持採用台灣本土優良食材,國產生鮮雞肉、頂級新鮮地瓜等,期許與台灣一起驕傲放眼國際。

頂呱呱門市查詢

頂呱呱為了擺脫速食業強烈競爭下的困境,於是在 1991 年開放加盟,但此舉還是比肯德基的加盟制晚了六年,以制未能亡羊補牢,這點我們能由上述 2000 年 的市場調查中得知。因此,在當時的狀況中只得採取差異化的策略,試圖在台灣市場幾乎已被麥當勞與肯德基兩大業者全面佔據的情況下,找尋可能的生存空間。

北北基 - 基隆、台北、新北 桃竹苗 - 桃園、新竹、苗栗 中彰投 - 台中、彰化、南投

關於頂呱呱

近十年台灣速食業的板塊變動頻繁,雖然目前仍是由麥當勞、肯德基兩大連鎖業者持有絕大部份的市占率。反觀國內速食產業的創始業者頂呱呱,卻在近年來的激烈競爭中逐漸敗下陣來,雖然頂呱呱在行銷手法與市場侵入策略上,的確花了不少的心思,卻可能忽略了現行市場中,消費者對於品牌形象與行銷包裝的接觸度,已較過去市場大不相同的事實,卻仍保持與過去一律的經營形態而未規劃全面轉型的策略,亦不能不說是頂呱呱近年來的收益狀況與市占率逐漸下降的主因。 

台灣速食產業歷史當中,頂呱呱是最先進入市場的速食業者,亦成為台灣的飲食文化里程牌當中,最具指標性的轉捩點。雖然在當時的市場狀況下,消費者對於速食文化的認同度與接收度不如今日般大眾化,卻也獲得了可觀的成功與知名度。然而,在麥當勞、肯德基、儂特利等國外速食業者進駐台灣,利用快速展店與標準化製作程序大幅侵略台灣速食餐飲市場後,頂呱呱似乎就逐漸往市場的邊陲地帶移動。雖然直日今日依其對於市場的重新體認與策略上的部分變革,取得了部分的市場地位,然而不可誨言的,仍然面臨者市場上強大的競爭壓力與消費者認同的危機。

頂呱呱炸雞店的技術雖然是從國外引進,但創辦人史桂丁對於該公司的產品卻有多項不同於國外速食店的原則,例如炸薯條只能使用「地瓜」切條後製成,而不同於國外速食店一般使用的冷凍馬鈴薯條,並且在產品研發的過程中,盡可能做到物盡其用,進一步達到成本控制的效果。自1991年研發了加盟辦法開放加盟後,至今全台灣已有六十餘家門市分店,並且旗下亦擁有數種不同的策略聯盟與相關產業。不同於其他速食業者,對於該店面亦有其堅持所在,首先店面大多是開放式的店面,並且餐飲料理區設在入口處,仿效「開放式廚房」的風格,讓消費者一眼就能看到餐點的料理過程。

在1974年美國嬉皮風正逐漸影響著全球的青少年文化,金屬搖滾、披頭四、老鷹合唱團與好萊塢電影等等的文化介入物亦在此時進入了台灣,因此,雖然當時的台灣年輕一代普通受西方文化影響,但對於台灣本土產業多有不認同的態度,而趨向更貼近外來企業的企業認同趨勢。而頂呱呱於1974年成立第一家炸雞店後,由於獲利狀況不如預期,因此展店速度緩慢。十年後,也就是1984年,當麥當勞在台灣開設第一家速食店,而1985年肯德基集團亦進入了台灣市場後,帶領了一系列餐飲產業的變革,而其他外來業者亦跟隨著兩大外國速食業者的腳步投入台灣市場,例如摩斯漢堡、溫蒂、德州炸雞、漢堡王等等。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