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頂好超市Wellcome門市分店住址查詢



惠康(英语:Wellcome)在台灣稱為頂好,是香港最大型及歷史最悠久的連鎖超級市場,於1945年成立,1964年起由怡和集團旗下牛奶國際全資擁有,至今有超過301間分店,其中28間為超級廣場,遍佈全港,其主要對手是另一連鎖超級市場集團百佳。除香港外,牛奶國際亦在1987年於台灣成立「頂好企業」,於當地經營頂好 Wellcome超市,首兩家分店地址於同年12月在臺北市忠孝東路及安和路開幕,至今已成為台灣大型連鎖超市之一,目前於全台共開設兩百多家門市分店。

頂好超市於1987年進入台灣,時值台灣零售通路現代化的發展初期,外資超市的進入為國內消費者提供了更多的進口商品,也將國外超市經營及管理模式引進台灣。經過了二十多年來的發展,Wellcome目前在台灣擁有約250家分店。目前台灣的超市產業中有相當多的品牌在競爭,而且彼此差異性並不大。在如此激烈的競爭當中,較能夠突顯出頂好超市特色的便在於生鮮部分。Wellcome原本僅販賣乾貨,後來開始引進生鮮商品時,初期並不被消費者所認同。當時消費者認為超市所販賣的生鮮商品看起來並不新鮮,價格也相當昂貴。在經過了十多年來不斷地進步轉型,不但商品的品質愈來愈好,品項也愈來愈豐富。在進步的過程中,頂好的生鮮商品已逐漸為消費者所接受。

全省各縣市頂好超市分店住址查詢

北北基 - 基隆、台北、新北 桃竹苗 - 桃園、新竹、苗栗 中彰投 - 台中、彰化、南投 雲嘉南 - 雲林、嘉義、台南
高高屏 - 高雄、屏東 宜花東 - 宜蘭、花蓮、台東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