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私密保養真Easy

很多女性聽過私密保養的重要性,但是可能很多人都會誤認為這保養需要花很多錢!事實上很多人並不知道只要花一點小錢就可以做好,現在的科技愈來愈進步,以平價的消費就可以讓你的私密處得到溫柔的呵護!

天氣又熱又悶,愛美的女性從防曬到美白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就連私密處也要好好清潔,愛美女性的保養功夫是不分季節的,看準了這個新興市場台灣的生技業者也投入研發要跟歐美一較高下。台灣最新研發的成分是NV5,它是一種乳酸菌延伸出來的物質,在一個健康女性的身體裡頭其實都會有的,它可以幫我們抑制壞菌的生長。在這樣的作用機轉之下,每天使用可以使女性的私密處維持在一個很健康的平衡之下。

私密處保養10提醒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婦產科專任主治醫師林姿吟表示,陰道發炎常見是因為細菌或黴菌所造成,也可能是性行為所引起,此外也跟環境悶熱潮溼有關,女性平時該如何保養私密處呢?綜合3位受訪醫師的建議如下:

  1. 讓下半身盡量保持乾爽,細菌及黴菌偏好潮溼悶熱的環境,因此最好避免常穿褲襪、牛仔褲一整天,可改穿裙子。
  2. 盡量避免久站久坐,若工作型態需久坐最好隔幾小時就起身動一動,降低潮溼悶熱的機會。
  3. 以溫水清潔陰部是私密處保養不可忽略的一個習慣,鹼性肥皂會破壞陰部的酸鹼值,過度清洗反而容易乾燥,建議只要用溫水清洗外陰部即可,或是使用中性、弱酸性、不含皂質的清潔用品。詹景全主任表示可使用白醋加水以1:4~5的比例用來沖洗外陰部後再加以用乾淨清水清洗;或是使用檸檬汁也是同樣的道理喔!
  4. 性行為前清潔且多喝水,從事性行為之前兩人都將陰部洗乾淨,可避免肛門的細菌帶到陰道或尿道,另外性行為前多喝水、性行為前後排尿可減少尿道孳生的細菌保養。
  5. 性行為後清潔,用保險套可以盡量避免私密處感染性病,或是性行為結束的30分鐘以後用清水清潔陰道。
  6. 每天喝點優酪乳或吃優格,陰道有乳酸菌可殺死壞菌維持私密保養生態平衡,而其能量來源就是菌酸,因此多攝取優格類食物可維持菌種的生態平衡讓好菌增加。
  7. 衛生棉勤更換,月經期間勤換衛生棉且避免使用含香水、香精、有顏色的衛生棉、護墊或衛生紙;另外並不建議使用衛生護墊,因為多一層會更悶熱,除非經常更換。
  8. 穿棉質內褲,棉質內褲比較吸汗透氣,私密保養建議可以每天早上起床出門時換一條內褲,然後再帶條乾淨內褲去上班,下午可再換上乾淨的棉質內褲,可確保整天都舒適乾爽;或是可以購買陰部專用的爽身粉灑在內褲上。
  9. 生活起居要正常,身體太疲倦或抵抗力變差時,若再加上工作型態壓力大、久坐不動,使得陰部無法呼吸容易誘發黴菌感染機會。
  10. 大小號由前往後擦拭也跟私密處保養有關,如廁後都應將衛生紙由前往後擦拭,以免肛門細菌傳染給陰道和尿道

私密處保養之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女性陰部肌膚較為脆弱,尤其陰部肌膚的酸鹼值約為PH3.8與肌膚PH5.5大不相同,因此保養的方式絕對與一般肌膚清潔不同。

私密清潔應採用專門的清潔保養品,如:維妮舒浴潔露,因其成份採用玻尿酸等天然植物萃取成份,自然呵護女姓最嬌嫩的肌膚,當然也不可過分清潔,一天之中以不超過兩次清潔為限,除此之外在穿著長褲時也應避免挑選太緊身及較不透氣材質的褲子,好朋友來時也需定時更換衛生棉,如此才能確保陰部的健康。

推薦私密保養產品

醫生說因為現在都會區女性工作和加班的關係所以難免會比較累,基本上只要恢復它的酸性環境,選一個比較好的私密保養產品可以抑制壞菌、產生好菌,這樣就能恢復本身陰部功能,以後才不會產生感染的機會造成陰部搔癢問題,生技業者的新研發再加上藝人、名人的推波助瀾而推動一股保養的新風潮。

第一次女姓私密保養用品是男同事給的試用包,只因為他知道我很愛試,不知道從哪得的到,反正他大辣辣的拿給我,我就乖乖的收下囉!我本身私密處分泌物的多寡來自於穿著與接近生理期時較嚴重,等到生理期完後它又減少到最少。冬天每次穿小褲褲再穿上褲襪後的分泌物會變得嚴重,雖然還不致於讓旁人聞到異味但自己卻可以感受的到。

收到的維妮舒NV5 100%原液芬露,小巧25ml隨身瓶長10cm、寬2.6cm,小巧好攜帶,筆袋、化妝包都可以放,隨身攜帶才能想用時就能拿出來用,打開真空瓶蓋,瓶身按壓約1-2次於外陰部位,待五至十秒後用衛生紙拭乾即可非常地方便使用,乾爽程度不會讓人覺得濕濕黏黏的。

噴的時候得直立式噴,不過實際噴灑時不會因為直立而噴灑不出來。噴上去維妮舒私密保養後一開始沒太大感受便直接穿起褲子,等到大約過了五分鐘後總算知道它的功效。外陰部會有很輕淡的微涼乾爽,這種涼非常淡跟自己先前的狀況相比才有比較的出來。再過一小時原先會有微微濕潤的感覺也不見了,很像小時候在身上擦上痱子粉的清爽感,感覺上維妮舒NV5 100%原液芬露就像外陰部的爽身粉一樣。

我自己是很敏感的人所以很怕用上去以後會有不舒服、刺刺、臭臭味或是引發皮膚敏感,但這一切通通沒發生,除非是靠近瓶口聞才會聞到淡淡清新又粉粉的香。噴頭的設計成噴灑均勻力度不強,不會像強力水柱一樣用力噴到自己而受傷。另外倒出浴潔露後加水用雙手搓柔出泡泡,再輕輕的洗外陰部。單一使用完後覺得外陰部有被洗乾淨的感覺,跟用普通沐浴乳是截然不同的,之後再噴上維妮舒NV5 100%原液芬露效果更好,那種清爽乾淨的感覺得嘗試過後才比較的出來。

除了詳盡清楚說明維妮舒在陰道中的作用機轉圖文說明外,說明書上還提供了簡易的正確陰部私密保養觀念,對於有疑問或不懂的人提供知識與教導。令人害羞又尷尬的種種私密肌膚問題有了WellnuX令人很放心。我們身體本身的分泌物產生出來後,細菌開始在私密部位滋生,時間拉的越長細菌滋生的越多,最後產生異味、黏膩,身體為了抵抗外來的細菌而打戰,惡性循環下,私密處變成了戰場,身為戰場的主人當然會覺得不舒服。

持續使用維妮舒NV5 100%原液芬露整個外陰部呈現乾爽的感覺。白天出門前與晚上洗完澡後一天用兩次,症狀嚴重一點的人可以在每次如廁後噴一下,上面標明連生理期間都可以使用,該換該上的通通解決後再用濕紙巾擦拭最後噴上維妮舒私密保養一整個就覺得清新乾爽又舒暢,不會老覺得坐立難安有東西黏黏又卡在那邊的感覺。比我預期的狀況好很多,生理期間容易被感染也容易因為不舒適煩悶,有了它有大幅降低不舒服的感覺!最後我建議使用的人平日時可以早晚使用,分泌嚴重一點的人或是像我有時候得穿超彈性褲襪或緊身不透氣褲時可以增加噴的次數。至於小紅來的時候千萬得記得每次更換衛生用品時都可以噴一次來享受維妮舒所帶來的乾爽。



私密保養  維妮舒  外陰部搔癢  清潔大調查  陰道炎  陰道乾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