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全家便利商店門市發展歷程

全家便利商店1988年自日本授權引進台灣8月18日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資本額2億元。同年底第一家店『館前店』於台北火車站商圈開幕。歷經6年的努力於1994年損益平衡。 


至1997年為期十年的創業期間,全家共計在台灣島內開設500家門市。爾後,進入快速成長期,公司全力加速展店的速度,以每3年500家店擴展規模。 2002年全家便利商店決定將經營成果與社會共享,成為股票上櫃企業,資本額17億。

登陸

歷經多年競競業業的努力,全家便利商店不僅完成島內環島連線,朝向一鄉鎮一店目標前進,並且將代表親切服務的太陽星星的微笑標誌,正式於2004年7月高掛中國大陸上海街頭,成為國內便利商店系統第一家登陸企業。

全家於日本原名FamilyMart在經營上面偏向於純日系風格多數的自家商品都是以日本所販賣商品為主例如:手工甜點、鮮食去日本的朋友回台灣還笑 說..日本的全家跟台灣的根本一樣商品在總類上面比只賣自家商品的7-ELEVEN多樣全家最大缺點就是"自己製造的商品"總類非常少多數傾向於販賣其他 公司的產品來賺取中間利潤而多被製造商賺了一手就代表利潤的降低。

全家便利商店自1988 年獲得日本全家便利商店地區加盟權成立迄今,微笑的店頭招牌與新穎的店舖形象,不僅為當時的零售市場注入一股新活力,同時亦揭開台灣連鎖便利商店業的新契機。歷經多年的發展與市場深耕,現今「全家就是你家」的鮮明印象已經成功地深植人心。

全家由於五月天的代言使得「全家就是你家」這一個口號響撤了全台,再這短短的六個字中代表著,全家便利商店將店舖環境,經營的有家的感覺。不僅如此, 還設計了五月天的Q 版圖畫印製在海報、熱狗盒等等上面,讓歌迷們為之瘋狂呀!之後,推出了多啦A夢計畫將台灣人們對於樂透獎的風潮,繼續延續下去。

全家便利商店服務

在各連鎖系統於大都會密集展店的情況下,店數已漸呈飽和狀態,且店面租金居高不下,獲利能力下降、經營效率也大打折扣,在加上人口分佈也漸由都會中心地區擴散至次都會區,甚至郊區,都將促使便利商店業者改變目前的展店策略。

在大型連鎖體系投入更有效率的運作系統後,必然形成強者愈強、弱者愈弱的局面,獨立店或是小型連鎖體系在財力及效率不足的限制下,只有避免與大型連鎖體系 正面交手,轉而發展出較為精緻、且具差異性的複合型便利商店,發揮其「小」的彈性,才能求得其適當的生存空間。因此,未來的便利商店業將會形成大的連鎖系 統日益壯大,否則就是區域性的小型連鎖系統在利基市場中發揮其優勢而生存,中型連鎖系統在未來可能會被購併或轉型。

發展歷史



全家基本資料

  1. 經營理念 顧客滿意、共同成長
  2. 企業版圖 共同成長,顧客滿意
  3. 進行商品差異化:與異業品牌合作,與製造商共同開發,並朝製販同盟發展
  4. 在差異行銷方面,全家創新推出相同商品第二件六折,造成商品加值販售,創造需求之效果顯著,成為各行各業競相模仿的行銷手法。
  5. 情報系統 導入新POS 系統及店舖寬頻ADSL 建設。在外觀上,新增的客用顯示器使用彩色液晶螢幕,配合最新的促銷活動,播放多媒體廣告,加深消費者的印象。


7-11  7-11取貨  7-11門市  全家    定義  簡史  重要性  影響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