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茹絲葵牛排餐廳

贏得1994年【吃在中國雜誌】讀者票選「台灣最好的西餐廳」第一名殊榮的茹絲葵牛排餐廳是一家舉世知名的美國高級連鎖餐廳。這間餐廳也曾在1993年獲得「世界排名最好的餐廳第七名」。無怪乎美國歷任總統、麥克傑克森、伊莉莎白泰勒等國際紅星和體壇風雲人物,都喜歡光臨茹絲葵用餐。 


茹絲葵於1965年在美國創立,創辦人Ruth Fertel女士曾多次當選年度風雲女性。美國政府對牛肉品質採取分級制度,U.S. Prime級是八個等級中最頂級,這種等級的牛肉年產量只佔全部牛肉的15%,而茹絲葵餐廳所用的牛肉又是Prime級當中最上等的牛肉,年產量僅有全部牛肉的0.5%,即使在規模很大的肉品市場也不容易買到,堅持使用最好品質的材料是它成功的重要因素。

1993年茹絲葵牛排餐廳在台北市開設第一家分店,這也是茹絲葵在美國本土以外成立的第一家分店。之後又在台中、高雄等地增設分店。不知道那邊來的印象,茹絲葵牛排一客就要三千元起跳,所以被很多人說是超高價的牛排有點高不可攀,不太親民之感。台北店位在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口的麥當勞樓上。服務真的是很棒,入座時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把垂下來的餐巾布握住桌腳處,讓我們清楚的看到桌子的厚度,避免入座時撞倒桌子,這樣的服務品質是從未見過的。

跟許多美式餐廳一樣,麵包與奶油算是前菜且不另外收費,只要你吃得下愛吃幾個都行。麵包上來時有用布稍微覆蓋來達到保溫的目的,麵包外表酥酥的,裡面很膨鬆單吃就很好吃了。吃麵包當然免不了要搭配奶油囉!茹絲葵準備的奶油相當的特別,在一些比較高級的美式餐廳所見過的奶油多半都是一般的成分與品質,只是被擠成花朵的樣子,很精緻;茹絲葵牛排餐廳的奶油並不花功夫在外觀上,而是自製的口味,很軟很好塗,而且很香。

而龍蝦湯超濃的好好喝!還可以吃到碎碎的龍蝦肉,而且因為湯很濃,所以也可以拿來沾麵包,一樣是超級好吃的啊!搭配紐奧良烹蝦的是檸檬,又是一道讓人驚豔到不行的餐點!濃濃的湯汁充滿大蒜奶油味兒,五隻去掉外殼的蝦仁就這樣靜靜的浸在湯中,蝦肉吃起來略有脆感十分新鮮。紐奧良烹蝦的湯汁也是屬於極度濃郁的口感,所以又是一個沾麵包的好搭當!

用來裝牛盤的瓷盤溫度竟然高到也可以煎牛排!茹絲葵對牛排品質的控制到了這個程度也是令人大開眼界啊!16盎司的肋眼牛排十分的厚,肉眼估計大概起碼有近 3 公分左右,吃起來很嫩。

個人的建議,兩個人的話,可以點一個大的沙拉,一個熱開胃菜兩個人一起share。等待牛排的時間這樣就夠了,何況還有麵包,比較不建議點濃湯,因為份量太充足又比較不方便share,一個人喝會太多,當然情侶就無所謂。點濃湯的話,沙拉就不必了,主菜的牛排當然是兩份,要點大的或小的,就看個人的食量囉。 

配菜的部份兩份應該是剛好,不過不要都點有奶油或是起士的,最好一份是水煮的蔬菜,不然真的會太油膩。還有一個重點紅酒,紅酒超解膩,可以讓你嘴巴裡面混雜了牛肉,奶油,醬汁,起士......的味道還原到剛簌完口的感覺。這時候再來一塊茹絲葵牛排餐廳牛肉,又像是第一口的感動。酒量不好可以小口一點喝,不要完全拒絕紅酒,那太可惜了。講究的人就看自己對紅酒的喜好,不常喝的人點酒單上面倒數第二便宜的美國酒,餐後一份甜點或是一杯咖啡都好。

官方網站:http://www.ruthschris.com/ 

王品台塑  西堤牛排  瘋牛排洋食館  台中赤鬼  我家  茹絲葵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