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迷你水族箱養魚也可以用光合菌

有道是養魚先養水,但要如何維持大型或迷你水族箱裡水的穩定更是重要。這篇養魚心得要跟大家分享光合菌的重要性。我們都知道大自然的湖泊、河川流域以食物鏈及化學變化來平衡自然生態,當水生生物受到疾病感染時,遵守著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定律生生不息的延續下去,藉由自然的淘汰結果,水中的生物量維持一定的數量,水體及底部的化學反應及益菌對有機物的分解效率都可以達到一定的平衡點。

迷你水族箱中的微生物

水族箱中的水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往往我們都會忽視它們的存在,其實在水中它們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就以光合菌為例,適度地添加光合菌除了可以改善水質降低有毒物質外,更可將水中的有機物消化利用,減少有機物的濃度而穩定水色;並藉由菌種的繁殖行成水中的優勢菌,優勢菌數量一多就可以抑制其它病原菌的產生,相對地疾病的發生率就會大幅降低了。

專業一點的講法光合細菌(Photosynthetic bacteria,簡稱PSB)為革蘭氏陰性細菌。厭氣環境下可利用光能進行光合作用,以H2S和有機物作為供氫體,以CO2或有機物作為碳源。光合細菌應用在水產養殖主要在於:

光合菌的使用

光合菌的使用主要是在於淨化水質,消耗水中有機物以及避免水池底泥產生硫化氫。另外對魚、蝦、蟹、貝類幼體具有促進生長,提高存活率的作用。因為光合細菌含營養物質,其蛋白質含量超過大豆,維生素B群種類與含量超過酵母,特別是維生素B12、葉酸和生物素等含量豐富。另外,重要生理活性物質的輔"酉每"Q在光合細菌中含量遠超過其他生物。可適當將光合細菌混入飼料中餵食水產生物。

光合菌早已被廣泛地運用在養殖業,不過很多人並不知道其實它也可以適當地用在我們的水族箱中,不管你的水族缸是大的或是迷你的,它能讓魚兒更健康地生活著唷!當你發現魚缸混濁而且有機物太多時就可以適當地來使用,不過要記得,如果要去除亞硝酸的話就要用硝化菌。

另外因為光合菌屬是好光的,能幫助硝化菌增生,所以這兩者搭配起來,相信就算是初學者養魚也可以很容易就培養出適合魚兒生活的自然環境哦!希望這篇養魚心得可以令大家有所收獲。

目前所推薦的產品,因為效果真的非常地顯著,所以最近收到愈來愈多的人要求訂購,原來是因為除了回購的人之外還包括了老主顧介紹來的,很開心有愈來愈多的人受惠,有興趣的魚友可以試看看哦!相信不會令你失望的。 

養魚心得  魚缸造景  光合菌  水草養殖技巧  魚缸水混濁  訂購資訊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