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保健諮詢網


LV介紹

去過國外買LV的人可能都遇過一種很特別的狀況:辛辛苦苦排隊等候了很久就為了購買LV包,你詳細地跟店員說:「哈囉,我想買最新的Louis Vuitton Monogram Glace皮箱。」你可能想也想不到店員只是淡淡地跟你說「我們現在缺貨」或者是明白地告訴你「只能買一個」。也許是很不禮遇的態度但依然讓粉領族們,貴族們心甘情願地花上白花花的鈔票,就只為了能夠擁有一個潮流和品味的象徵。不為什麼,只因為它的名字叫做Louis Vuitton。 

其實國外LV專賣店、旗鑑店能夠如此傲慢與無禮是因為各地的價錢不一。巴黎比香港便宜30%左右,而香港又比台灣便宜10-20%。而明星藝人對LV的崇拜,加上每個人都認識的經典花紋,這個名牌風更成就了LV永遠不死的傳奇。

關於LV的傳奇故事有兩則:

    

  1. 在一九一一年,英國豪華郵輪「鐵達尼號」發生船難事件而整艘船沈沒到海底,打撈人員在無意間撈到一件LV的硬型皮箱,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這只硬皮箱竟然沒有滲進半滴海水,這不得不令人驚呼這只皮箱的製造精密,也因為這件事讓LV從此聲名大噪。
  2. 第二則是過去傳聞有個LV的顧客家中因為某些原因失火,大部分屋裡的衣物傢俱都被火舌給吞噬掉了,但獨獨就有一只LV Monogram Glace包包,雖然整個外表都被煙給燻黑而且變形,但是包包裡面的物品卻完好無缺。這兩則故事大大地將Louis Vuitton名聲拉到了最高峰。

這兩則有關LV包、皮箱的防水、防火傳奇故事,是真是假已經是不可考了,但可以確定的是,Louis Vuitton並不使用皮革或者其他非常普通的皮料來製作產品,它是採用一種油畫用的並且名為Canvas的帆布物料,另外再加一層可以防水的PVC,這樣製作的產品的確可以讓它的皮包歷久彌新並且不容易因為磨擦而有所損壞。

除了擁有「耐用」的特色之外,LV,這一家擁有一百五十幾年悠久歷史的品牌,它在一開始就專門只針對皇室跟貴族婦人的市場,而這也是LV這個品牌到如今屹立不倒的原因之一。創辦人Louis Vuitton本來就是拿破崙愛妻的御用捆工。每當拿破崙要去打戰東征西討時,他的妻子就召用Louis Vuitton設計最好最棒的硬皮箱來當做需要旅行時的標準配備。 

Longchamp  COACH  GUCCI  LV  Burberry  KINAZ  Porter



心血管保健諮詢網